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

軒軒的邏輯

在這個家裡, 軒軒說no的頻率跟媽媽說no的頻率是不相上下的... 小的說 no 是自我意識抬頭, 再加上偶爾的反抗權威... 那媽媽的no, 就是權威的象徵了...

軒軒也跟爸爸說 no... 常常聽見爸爸跟軒軒說道理 " 軒軒, 你跟爸爸說 no, 爸爸也跟你說 no 喔...." 這個道理軒軒會聽, 因為軒軒喜歡跟爸爸玩, 跟爸爸說 no 對他沒好處...

某天, 媽媽又開始找軒軒麻煩 " 軒軒 no, 不要這樣... 要乖... " 蹲在跟軒軒眼睛平視的高度, 看著軒軒的眼睛, 很認真的準備跟軒軒開始講道理...
軒軒扳著媽媽的頭, 也很嚴肅的看著媽媽的眼睛, 慢慢的說 " 爸爸說我跟他說 no, 他也跟我說 no... 所以妳跟我說 no, 我等下也跟你說 no..."

媽媽開始認真思考以後要加倍努力修行, 才不會被這個聰明的小朋友吃定....

沒有留言: